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四小第5届英语节:缤纷英语圣诞季,争做国际小公民

发布时间:2015-12-25 16:41: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维娜)每年12月,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都会举行缤纷英语节,English Festival已经成为了学校的经典节日。

  2015年12月以来,光谷四小各班围绕第五届英语节主题“English is great fun”(英语真有趣!),陆续开展了“英语技能大比拼”系列活动。第一周,各班进行了English  Writing  Star“英语书写达人”竞赛;第二周,又开展了English paper英语小报制作比赛;第三周,经过激烈的角逐,光谷四小第五届“单词王”English Star也新鲜出炉了。 

  2015年12月21日清晨,一阵欢快悠扬的旋律弥漫在光谷四小校园里,英语节圣诞周活动拉开序幕。周一的升旗仪式上,603班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致以圣诞问候。周三的“红领巾微电台”——英语节特别节目English Video,从“圣诞小文化”、“英语节活动”、“才艺星展示”等板块,让光谷四小的书写达人、小报能手、单词王一一闪亮登场。各班还分别开展了英语谜语、谚语、脑筋急转弯等English Contest活动,让学生充分体验玩中学。本周五下午的“English Cinema”——英语原声影院将为同学们进行好片推荐,孩子们点播喜欢的影片观赏并相互交流。

  学生在校English Only时间,欣赏循环播放的英语圣诞歌曲;通过I speak, you speak, everybody speak! “我教爸妈说英语”活动,同学们将所学与家人分享,将英语学习氛围辐射到家庭。

  第五届英语节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凝聚着光谷四小师生的闪光智慧。学生在这里了解世界各国的国旗文化;在这里知晓中西方的节日习俗;在这里观赏经典有趣的原声电影;在这里学习简单实用的单词谚语。虽说圣诞节是一个西方节日,但作为中国光谷、国际生态学校的一份子,大家深知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了解背后的文化也同样重要。

  上周三,光谷四小管乐社团迎来了维也纳宫廷乐团团长、维也纳音乐大学教授维尔纳.哈克尔教授来校指导,这也标志着光谷四小正式迈向国际化。光谷四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四小的一份子,也赶快行动起来,运用英语、享受英语,收获快乐、体验成功!争做四小的国际代言人、未来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