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四小开学“红包”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6-02-24 12:29: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顺)你见过发大红包、送吉祥物、赠祝福语的开学典礼么?2月23日,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天,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上演了这样一场创意迭出、充满着浓浓温情和喜庆的精彩开学典礼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饶家伟校长首先以一句“孩子们来了,春天来了!”作为欢迎辞。随后他借用龙应台女士的一段话作为新学期寄语: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饶校长告诫全体师生让生命有一种向上的力量,让脚步跟上梦想的步伐,捕捉生命中每一次感动。饶校长的发言简短而富有深意,整个环节仅有两分钟。

  接下来上演的便是这次开学典礼的重头戏,伴随着《西游记》主题曲的响起,一群可爱的小金猴用她们精美的舞姿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大圣盛典  福满乐园》。 “大家好!俺老孙来啦!”话音刚落,“孙悟空”跳上了主席台,大家迫不及待地寻声望去——啊!是学生主持人张雅洁扮演的“孙大圣来了”,霎时间,操场上一片欢腾!

  随后,由杜军老师扮演的唐僧也登台了,他给大家带来了猴年红包,为了让同学们都来体验一下接猴年红包的快乐,“唐僧”宣布了游戏规则: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看花落谁家,鼓声响传花开始,鼓声停拿花者成为幸运人上台说出红包通关口令:1—3年级做一个猴动作和说一句猴年祝福语;4—6年级说一个带猴的成语或者经典台词,再加上一句猴年祝福语。孩子们最关心红包的内容了,内容了得啊:减免一次作业;当一次值周班长;获得一次微电台上镜机会;与校长共进一餐饭;现场与美猴王拍照留恋;一次当升旗手的机会;获得校长写过赠言并签字的书籍等等。

  每一位拿到红包的幸运儿也走上主席台,面向全体师生,一人一句话,对学校、老师和同学致以新春和新学期的祝福,深情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这一刻,全校师生带着深深的感动和满满的能量开启了新学期的共同成长的历程。

  开学典礼一结束,很多同学马上交流传阅各自的“红包”,面对着老师们的真诚祝福,许多同学表示特别开心。他们说,好喜欢这种人人都能参与的活动,收到的礼物也是最有意义和值得珍藏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