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17:31:4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仁格 况薇)12月8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纪念一二?九,学习十九大”青年教师主题演讲活动在多媒体室举行。历史的今天,一群有志青年站在舞台上,他们,没有经历新中国成立时“初闻涕泪满衣裳”的激动,没有经历改革开放那一刻“漫卷诗书喜欲狂”的欣喜,但是,他们却见证了中国史无前例的最光辉的五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思想像一阵东风,吹遍大江南北,此刻,他们的心中定有“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的畅快。新思想,新青年,新声音。

  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是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的青年教师代表,全校教师共同聆听,此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得到了学校党支部的极大重视,从赛前“线下”的征文比赛,到现在“线上”的演讲比赛,领导提供了支持,教师投入了精力。演讲中的青年教师,激情满怀,慷慨激昂,从十九大到教育生活,从一二九到青年担当,充分展现了四小青年教师的风采。

  代娟老师,外柔内刚,奋发向上,砥砺前行。魏飞娟老师深情并茂地讲述她的成长经历,显示了一代新人的责任担当。段晓梦老师,初心不忘,牢记教育的使命,在教育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赵禄琪老师,将十九大融入到自己的教育生活,能动性地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徐志龙老师,奋发有为,笃定永远跟党走,人生不偏航。杜军老师,以“中国梦“为马,在教育的草原上策马奔腾。巴文莉老师,激越高昂,展现了一代青年教师的凌云壮志。王敏老师动情地讲述着她与教育,她与十九大的故事,为我们此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画上了温情的句号,让我们满怀期待,在四小生态园里更多的精彩延续。

  比赛后,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书记李九胜为本次活动做了深刻的总结,肯定了青年教师学习十九大的热情,赞扬了青年教师敢于担当的勇气,同时也指出像这样的活动要成为四小的传统,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和展示的舞台,让他们在四小教育的大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接着校长饶家伟为本次演讲比赛提出了几点意见,将自己的教育故事融入到演讲中,将自己对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变成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不断的学习和反思中砥砺前行。

  此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显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集体风貌,美哉,我四小青年,鹰击长空,壮哉,我四小青年,其道大光,这群青年教师是祖国教育的未来,是孕育的教育新希望,我们共同期待着他们在教育的舞台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