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吴家山三中首次参加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3: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2015年12月15日-20日,第十七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在韩国富川市举办,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凭借今年全国赛上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加入中国队,参加本次国际赛的资格。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是国际上最高水准的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机器人高手将参加机器人微电影、机器人创意、机器人搬运等7个大项的角逐。通过学校机器人校本课程的培训,以及国内多次赛事的锻炼,吴家山三中挑选了3名学生,将在机器人清障和机器人挑战赛中首次亮相这一国际舞台,彰显学校科技教育成果。

  五天的竞赛活动中,虽然首次参赛,且面对与高中组同一组别的不利条件,但吴家山三中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强、毫无怯意,充分展示了个人及团队风采。本次活动,选手们不仅参观了国外高端科技场馆开阔了眼界,也和国内外选手、志愿者进行交流收获了友谊。对孩子们而言,他们不仅收获了奖牌,更收获了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经历财富。

  下一步,学校将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成效,进一步探索机器人教育在学校的普及推广模式,打造科技教育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