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吴家山三中以教育部课题引领科技教育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1: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2015年12月26日,教育部“中小学生创造力研究”课题结题会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师在线教育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国务院国家教育顾问王渝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刘先林、倪光南、教育部法规司副司长柯春晖、教育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教育部创造力课题组负责人张景焕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还有来自全国的50多所学校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其中教育部课题“影响中小学生创造力发展的个体、环境因素及其作用机制的纵向研究”(简称“中小学生创造力研究”)是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其批准文号为教社科司函[2012]36号,课题项目批准号为12YJA190024,该课题是由山东师范大学张景焕教授于2012年2月申请并负责研究,全国有20多个中小学校参与了该课题的子课题研究。

  2012年4月,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申请了该课题的子课题《中学生创造力与校本课程开发的研究》(子课题编号12YJA190024-028)的研究工作,通过三年的努力,吴家山三中科技组已经编写了《快来发明》、《创新发明我能行》、《小小建筑师》、《飞向蓝天》、《我爱机器人》等校本教材。经过课题工作汇报、专家组的论证、答辩,该校圆满完成该课题子课题的结题任务,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也受到专家们的肯定。同时,该校还成功申报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师在线教育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