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广州市教育考察团到吴家山三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04 09:12:42来源:荆楚网

图为:广州市教育考察团参观吴家山三中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2月3日,广州市各区教育局管理干部、校长一行70人在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黄大谷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进行特色建设和校本课程开发的参观、学习与交流。

  在吴家山三中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校园、击剑馆、科技陈列室、科技制作室,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他们对学校的科技特色、学生的科技发明、校本课程开发兴趣浓厚,赞叹不已。

图为: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校长陈良俊作主题报告

  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校长陈良俊作了《校本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不仅深度剖析了学校从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诉求、学校课程发展的追求、学校文化和内涵发展的要求、国家对课程建设要求的顺应等方面开发和实施校本课程建设;讲述了 校本课程编制的目标与原则、校本课程的顶层设计,而且以学校《快乐发明》校本课程为例阐述了学校开发校本课程的探索与实践。

  黄处长认为吴家山三中是一所有特色、有内涵、足够让人仰慕的学校,此行学习的收获是厚实的。吴家山三中的科技特色、校本课程建设也给广州市各区教育局管理干部、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希望以后要多联系、常往来,切实在交流实践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