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东西湖孩子的新去处!去吴家山三中体验机器人课程

发布时间:2016-04-22 18:55: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2016年4月,由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区科协共同打造的东西湖区教育机器人体验中心在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该中心由吴家山三中承建,规划建设本体验中心主要是为了培养东西湖区青少年学习机器人科普知识的兴趣,激发青少年们去探索机器人世界的奥秘,了解目前比较前沿的科技动态。体验中心的教学、参观、体验设施与中小学的相关课程相结合,能有效解决课堂教学的重点与难点,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实践及创新能力。用该校七(10)班王家乐同学的话说:“对于上机器人这门课程,我感到的是开心,以及难忘的体验。我能从这门课上见识到很多有趣又好玩的机器人,还可以发挥想象,用那些小小的零件拼出自己喜欢的模型。我还可以在这课程中了解到一些关于电子科技、电脑程序、工程结构、传动原理、能量转换的知识。我希望我还能学习到更多的机器人知识,我更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开阔眼界!”

  中心内容分布紧密,从内容的完整性、布局的合理性出发。展馆由序厅、机器人探秘区、体验教育区、竞赛区、科技氛围营造走廊五个区域组成,利用多样化、情境化、互动化、艺术化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现科技和人类的共生关系。

  本中心的建立,为机器人课程进校园提供了保障,为兴趣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支撑,为后期各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提供了阵地。据悉,东西湖区教育局、区科协还将在硬件上给予本中心更多支持,让本中心更好的服务于东西湖区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