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奥地利维也纳宫廷乐团团长哈克尔教授指点吴家山三中管乐班

发布时间:2016-03-25 18:47:52来源:荆楚网

图为:哈克尔教授为吴家山三中管乐班成员授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3月25日,维也纳宫廷乐团团长、维也纳音乐大学教授维尔纳·哈克尔教授再次来到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对学校管乐班成员进行指导。

图为:哈克尔教授手把手指点孩子们

  哈克尔教授对吴家山三中管乐班的学员们演奏的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奥地利音乐教育的特点。哈克尔说,维也纳的孩子们从基础音乐学习开始,经过逐层选拔,少数孩子登上了金字塔的顶端。哈克尔教授希望吴家山三中行进管乐班的孩子们在学习音乐的同时,既要具备团队精神,也要勇敢展示自己,更要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他还细致地告诉孩子们要像一个专业音乐家一样爱惜乐器、清洗乐器和保护乐器。哈克尔教授的悉心指导让同学们感受了音乐的美妙和大师的风范。

图为:陈良俊校长将李若璠同学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哈克尔教授

  随后,哈克尔教授与陈良俊校长、高勇副校长从学生音乐特长的培养、中外中学教育的异同进行了交流,并向哈克尔教授赠送了该校李若璠同学的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