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左岭一小喜获第二届光谷国文国风“演诵大赛”总决赛第2名

发布时间:2016-12-16 23:4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张茜、程志明

  厚积薄发,迎“诗”而上。2016年12月10日,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举办的第二届“国文诗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举行。决赛共有26支队伍进行角逐,10支队伍将参加12月28日在光谷客十七排剧院举行的颁奖晚会暨迎新诗会展演。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的演诵节目《木兰辞》继续复赛中获得第一名后,在决赛中又荣获C组第二名。

  比赛中,光谷左岭一小的小演员们给观众带来了气势磅礴的朗诵,声音洪亮,情感激扬,极具层次感,更富感染力,给所有的观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大餐。作为一所地处光谷东部,建校时间短的学校,光谷左岭一小的学生在舞台上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自信,实现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树立了学校形象,让在座的观众和评委对该校刮目相看。

  为积极筹备比赛,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光谷左岭一小的师生们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在整个备战中,教师的凝聚力增强了,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所有的参赛学生不仅仅在朗诵技巧方面得到了锤炼,带给他们更多的是自信心的提升。

  “以前我们家李金玉原来胆子小,十分腼腆,参加这次活动后,整个人都变了样。作为家长,我们坚信左岭一小有着美好的明天。” 五年级学生李金玉的父亲看完孩子的表演后,激动地说。

  学校老教师李火炬感叹,2016年下半年,光谷左岭一小所发生的改变,真是让人心潮澎湃。随着湖北省示范学校校长、特级教师习海平的到来,光谷左岭一小就开始了华丽的转身。

  半年来,光谷左岭一小在学校管理上进行精细化改革和提升,从通过绩效工资发放方案到实行岗位改革,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和教学热情得到了极大提高。学校教学教研氛围浓厚,年轻的教师们争相请名优教师诊断课堂,喻圆圆、姜瀛在东湖开发区小学低段数学立体说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学校特色办学上,巴乌课程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

  “一所学校,只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让教师有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学生有自豪感积极性,让老师们看到希望和改变,那么一切都会朝着优质的轨道发展。”习海平校长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