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咸宁市实验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到光谷左岭一小送教

发布时间:2017-04-18 07:53:09来源:湖北日报网

咸宁市实验小学李静老师执教四年级英语《What can you do》

咸宁市实验小学汪涵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My favourite season》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婷、程志明)2017年4月13日,湖北名校、咸宁市实验小学两位英语骨干教师到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开展了送教活动。

  咸宁市实验小学英语组李静、汪涵两位教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What can you do》和五年级《My favourite season》两节展示课。两位教师结合光谷左岭一小学生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本次教学活动,由于准备充分,方法得当,两节课的实效性都很强。两位老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并充分有效地利用多媒体教学,引导学生从游戏入手,极大调动了学生学英语说英语的兴趣,让学生学得既轻松又快乐。五(2)班学生黄芷芩课后说,汪老师的课讲得太精彩了,整节课气氛活跃,最吸引人的是老师设计的游戏环节,让学生在玩中学,不自觉就记住了单词。

两校教师研讨

  4月14日下午,两位教师与光谷左岭一小全体英语教师共同进行了研讨活动。习海平校长、课程管理中心李火炬主任、外聘特级教师卢小玲也参加了交流。汪老师讲到,英语课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可以与音乐课进行渗透教学,激发学生兴趣。李老师说英语教学中可以采用小组学习的方式进行,提高教学效率。光谷左岭一小几位教师也提出教学中的困惑,大家就如何开展有趣有效的语篇教学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李主任和卢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们一致认为英语教学首先要提高学生兴趣,多整合资源,一定要让学生开口说,在“说”中感悟英语的魅力。习校长在最后总结时说,希望全校英语老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打造高效、有效、实效的英语课堂,为学校英语教学质量提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