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督导室领导调研光谷左岭一小区级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9 15:16:52来源:湖北日报网

习海平校长(右1)与王开桥主任(左1)、甘开斌(中)副主任交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志明)4月14日上午,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督导室王开桥主任、甘开斌副主任一行来到光谷左岭第一小学,调研该校区级现代化学校创建情况。

  王开桥、甘开斌一行在习海平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教学楼走廊和楼梯间“走廊文化”中学生的美术作品;文化长廊中展示的老师和学生优秀作品,在花坛、草坪中竖立的具有教育意义、名言警句、人生哲理的宣传牌等等。

  座谈中,习海平校长全面汇报了光谷左岭一小素质教育特色校和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准备情况,重点讲到了学校本学期的一些举措,如下大力气进行校园改造,开展学校备课组建设和“一人一节课”活动,狠抓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派多名老师和中层干部到湖北名校咸宁市实验小学跟岗学习。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成效喜人,学校教研氛围日益浓厚,大家共同研讨、一起进步。学校干部队伍也在不断成长,执行力也不断加强。

  王主任在谈到现代化学校创建时,指出创建工作要要明确重点,要落实常规教学,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入课堂,深入到教学第一线;校园文化建设中要有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不只在于形,关键是教师和学生思想的转变也要入心;更要注重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教学中要贯穿现代化教育手段等。

  最后,王主任表示,很高兴看到光谷左岭一小在湖北省特级教师习海平校长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但也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要认识到随着左岭地区“农改居”后,一些家长的素质亟待提升,他们对学校工作地理解与支持是学校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此加强家校交流和沟通,打造和谐的家校环境也是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王开桥说,相信在不久的区级素质教育特色校和现代化学校评估验收时,光谷左岭一小一定会不负众望,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