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左岭一小举行第三届队形队列和广播体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12 20:23:21来源:荆楚网

比赛现场。通讯员 程志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茜、程志明)为了配合“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规范班级管理,11月1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举行了队形队列和广播体操比赛。

  当天上午9点30分,张瑞宏副校长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学校体育组的老师们。

  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六年级的学生,孩子们那笔挺的身姿,高扬的头额在宣告着——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用那标准的广播体操动作在向观众展示着他们苦练后的成果。各班班主任站在队伍后面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比赛、感受比赛,收获着过程中的快乐与幸福 。

  接着一到五年级的学生按顺序出场。我们“萌萌哒”一年级小朋友,他们的比赛内容是“踏步进场、退场和队列”。孩子们没有胆怯、只有勇敢;没有羞涩,只有大方;没有犹豫,只有坚定!“稍息”、“立正”、“一臂距离”、“向右看齐”——随着引导员的口号,孩子们有条不紊地做出相应动作。二、三年级的学生在镜头下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同学们用高高举起的手臂在展示着他们自信、从容和坚定。他们以热情的姿态,整齐划一的动作给在场观众诠释了什么叫“左岭精神”。四、五年级的孩子们那整齐的校服与红跑道交相印衬,显得尤为和谐好看!学生统一用右脚踩白线——细节之处流露着体育老师们的用心和孩子们的上心。每位学生都做到了“音乐停,动作停”这一要求。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每个班级都在全校面前展示了本班的精神面貌和班级风采,让人期待的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每个年级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辅导员”、“优秀领操员”。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队形队列的和广播体操训练成果,使同学们增强了集体意识,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更全面展示了该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比赛的圆满成功,也充分体现了光谷左岭一小学生的文明修养正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