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左岭第一小学举行“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4-27 07:11: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茜、程志明)为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培养未成年人友善、孝敬、诚信的品德,4月26日中午,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在一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校级“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该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和大队部联合筹备。初选由学生、家长和班主任民主评议推荐,最终产生22名选手参加比赛。张瑞宏副校长、学生成长中心杨劲松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戴启争、大队辅导员张茜老师,以及优秀班主任代表万艳芬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光谷左岭一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的信念和决心。他们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评议,4名“美德少年”应运而生。他们事迹突出,是孝老敬亲、自立自强、友善互助、文明守礼的典型,在学校能发挥榜样作用。他们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区级“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此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大家的综合表达能力。学生观众也纷纷表示此次演讲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一定会从小事做起,争做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