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左岭一小学生到左岭中心农家图书馆上阅读课

发布时间:2017-04-24 08:19: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尹伟玲、程志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为激起学生的读书热情,打造书香校园,4月20日,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与左岭新城文化站联手,组织部分学生到左岭中心农家图书馆阅览群书。

  同学们到达图书馆后,看到那么多各种各类的书,不禁一片惊喜,很快他们就淘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在安静而舒适的环境中静静阅读起来,那认真的神情让书馆工作人员赞不绝口,他们都说认真的孩子最可爱。

  很快,四十分钟过去了,同学们依依不舍排队归校,一路上都在讨论,相互邀约周六周日还要来。

  据悉,这是光谷左岭一小打造“领读书热潮 营造书香校园”活动的开始。光谷左岭一小学生成长中心杨劲松主任介绍,学校为营造“书香校园”,与左岭中心图书馆签订协议,近期每天派两个班的学生到图书馆看书,以后形成长效机制。学校还在各班级设立图书角,每班摆放约200本各类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而且还各班安排了每周一次的阅读课。

  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学生的知识视野拓宽了,阅读兴趣提高了,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提升。在全校范围内逐渐形成了一股“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