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励志红包加新年糖果 花山小学开学典礼很甜蜜

发布时间:2017-02-14 08:56:1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晶 摄影 叶成)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13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小学继续延续着往年的传统,在开学这天为学生准备了惊喜的新春“励志红包”,同时在学校设立两处“大吉大利派糖点”,校委会全体行政人员在李建国校长的带领下在大门口为每一位返校的学生送上了新年的问候糖果,一声声“新年好”的亲切问候,在花山小学的校园里不断地回响。

  为了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2月13日当天一大早,校委会的行政领导们就齐聚校门口,为了在学生返校的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学校最真挚的祝福。孩子们看到校长、老师们在校门口端着果盘都热情的将他们环绕,也送上了他们最真心的问候--“老师们,新年好”。

  随后,在开学典礼的集会上,大队辅导员叶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回顾了学校特色课间活动--“三雅拍拍操”,在一片欢笑的气氛中十多名小志愿者们为每个班级送上了饱含着祝福的新春“励志红包”,红包里是一张张学习用品的兑换券,有笔记本、水性笔、铅笔、橡皮等。小小的红包带着深深地祝福,温暖了每一个孩子的心,让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李校长在同学幸福的欢笑声中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祝福,在新学期寄语中,他告诉同学们要做“学习的主人”,做“守纪的模范”,做“文明的使者”,其中最重要的是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谨记前辈的教诲,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祝福过后,主持人团队带来的“神奇的储蓄罐”更是将开学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一个个意味深长的储蓄罐小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动容,许多同学开始思考。压岁钱的真正意义到底应该如何体现,我们又该怎样管理好自己的压岁钱呢?随后,花山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蔡灿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合理支配压岁钱,为父母制作礼物、为老人送去祝福、为自己建立理财小方案、为家庭增添一份绿色;买一本好书,做一次公益活动等,让它变得更有意义。

  同时,学生成长中心将同学们寒假的综合实践作业进行收集整理,在校门口进行了一番布置。“我是小拍客”、“劳动最光荣”、“心灵手巧”三个板块的作品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直至开学典礼结束后,许多家长都不舍离去依旧在展台前驻足参观。

  本次活动不仅让花山小学的开学第一天变得喜气洋洋,更是让花山小学每一位师生都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