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小学认真开展“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19:54: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惠琴)关爱生命,阳光生活,健康成长。4月23日,在接到武汉市人民政府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发来的“关于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东湖高新区花山小学李建国校长立即在学校教师群通知学校行政人员及教师对照文件加强学习,做好学校生命安全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方案。

  4月24日早上8:00,花山小学校委会成员召开关于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重视,制定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方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安全大事去抓,制定课间安全巡查制度及班级重大事故上报制度,关注学生外在环境安全及内在心理健康安全,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早上8:30,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开展了以“关爱生命阳光生活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由李守辉副校长主持。首先,鄂守钧书记宣读市政府应急办关与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接着,李建国校长根据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强调了学生必要的各种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使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宝贵,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生命高于天,安全重于山”。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心理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快乐、健康、和谐的平安校园。

  李建国校长表示,今后仍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与社区、家庭的密切联系,时时把安全放在首位,让每个孩子都平安、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