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高新区花山小学全面普及戏曲广播体操

发布时间:2017-02-24 18:20:3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成 摄影 叶晶)热身运动融合腕花小云手、肩部运动加入单拉山膀、扩胸运动配上扎带与亮相、腿部运动结合飞天十三响……开学第二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小学操场上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校师生认真地学习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瞬间各个都成了“武林高手”。这套广播操由学校音乐组、体育组教师在寒假期间自学而成,目前已在全校全面推广,并将纳入校本教材。

  当广播体操与中国传统戏曲元素结合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京剧的背景音乐下,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一下子接触到这么新鲜有趣的广播体操,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静一动之间尽显戏曲之魂,精神风貌体现得淋漓尽致。

  花山小学校长李建国表示,这套戏曲广播体操一招一式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老师已形成了教案,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不仅能够训练学生的协调能力、锻炼身体,同时也普及了戏曲的相关知识,传承了我们的经典文化。未来将纳入学校特色校本课程,成为学校课题研究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