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花山小学举行期末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03:08: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黎、王波、张青玲)2017年1月17日下午两点,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小学全体教师在各教研组长的组织下,召开了期末质量分析大会。

  在语文质量分析会上,每位老师都先就自己所阅卷内容发现的问题和亮点进行交流,接着,各备课组选择在本次测验中成绩突出的班级教师进行了发言。教师的发言中既分析了学生得失分情况,也分析教学得失原因;既分析了学生掌握知识情况和能力,也分析了试题是否符合课标要求。其中六年级组的老师运用比较的方法进行分析,对本年级组中的各个班级的期末成绩进行了横向比较,分析平时教学中的不足,找到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四年级组的老师让优秀教师作了经验介绍,把自己在教学上的好做法和与会的老师作了详细的分享,博得大家阵阵的掌声。

  在四楼小会议室里,正在召开的是数学期末质量分析会。数学老师们结合试卷情况和自身的教育教学,重点分析了数学试卷中出现的错误情况,总结了试卷的共性问题,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欠缺,动手操作能力较差,解题格式和细节等问题,交流了今后数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和策略。

  在教师书吧里,综合组的质量分析大会正在举行。教研组长陈花老师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了整个东湖开发区的考情,接着由三四五六年级的英语教师发言,老师们秉着认真务实的态度,分别对试卷题型、各大题得分率、班级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等作了详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由阅卷教师对阅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以便在下学期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质量分析会充分体现了集体性和民主性。各位老师踊跃发言,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还全面的分析了本学期教育教学情况。本次质量分析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该校今后改进教学、提高教育质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花山小学将以本次期末检测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调整教学管理的思路,着力改进教学方法,紧跟课改步伐,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