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高新区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教法培训会在花山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1 05:10:3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中玉 摄影 李苔)明方向,择方法,提质量。2017年3月10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小学五年级语文教师齐聚花山小学,共同参加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教法培训会。

  会议第一项,由花山小学王晓荣副校长作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教法报告,她从教材编写理念、教材主要特色、教材主要内容、教材中各内容训练的重点和方法及要注意的问题这四个方面展开,每一方面都有层次地铺开,以教材为基准,以教法为重点,以实例为支撑,系统全面、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对新教师、年轻教师是全方位的指导,对老教师是理念实践的升华。

  会议第二项,由东湖高新区兼职教研员、光谷八小谌国兵老师主持互动交流环节,各校教师围绕主题“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龙泉小学艾时强老师、光谷八小李清老师、花山小学许德旺老师等教师积极发言,有的对此次报告进行点评,有的提出对活动的建议,有的提出教学中的困惑等等,谌国兵老师一一回复解答。他提炼出本次报告的三个关键词“揣摩”“领悟”“体会”,并作了进一步解释,最后从教学、阅读、写作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以他自己的课堂为例,例子典型、鲜活,深深吸引了与会者。

  此次活动达到了“三高”--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老师们的思路在报告中梳理,思想在碰撞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