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高校开设“艺人班”打造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6-12-30 11:32: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君君、霍雨佳)开班仅四个月时间,已有三名学子被影视公司提前预定。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设的艺人班因为艺高,颜好,班上16位学子很快走红校园,圈粉无数。

  艺人班负责老师殷秋平介绍,今年9月初成立的艺人班,免费面向全校招收学员,要求形象气质好,具有艺术专业特殊才能。最初有108人报名加入,通过初试和面试后,仅有16人被留了下来,学生进入艺人班后签订艺人合约,学院以艺人练习生的培养的方式进行训练,主要培养综艺主持人、影视演员、T台模特。

  殷老师表示,艺人班学生来自不同专业,学制三年,学生除了正常上本专业课程以外,艺人班的学习将在课余和节假日,由专业老师指导培训造型课、化妆技巧、舞蹈课、声乐课。班级采取月考核制,实行淘汰制,每月末将进行舞蹈、声乐、表演等考核,排名最末位学生将被淘汰,“被淘汰的学生只是失去了在班级学习的机会,但依然有机会参与下一次的考核,考核通过可加入班级,最后将保留10个名额”。

  据悉,艺人班所有成员今年10月底还加入陈凯歌执导的《妖猫传》剧组,做群特演,体验拍戏生活。现在艺人班夏诗洁、陈家继、刘疆哲相继被电视台和影视公司看中,其中陈家继在参加湖南卫视打造的x少年男子团队武汉海选前八强,年底海选结束后明年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送入湖南卫视发展。

  该校传媒与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高莉表示,艺人班在湖北省属于首家,主要是将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按照个人形象和特性进行深度打造,经过才艺培养、素质培养、综合培养,毕业前会将学生推荐到相应的艺人经纪公司、演艺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对于提前就有机会进入影视公司发展的学员,高院长谈到,学院方面将会审核公司资质和背景,如果合格,学员可以采取学分置换形式。

  该班学生严漫告诉记者,她来自播音主持专业,以前有做直播节目和平面模特的经验,很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所以就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艺人班,平时除了上专业课,基本都在学习艺人班培养基本才艺,练习镜头感,学习形象造型课,这些都让她很感兴趣,“压力自然会有,但是这些都有利于以后的发展,再辛苦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