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侨城小学学生畅游“读书游乐园”

发布时间:2017-03-22 07:59: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汪起超、张农)“春来正是读书时”,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的读书节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3月9日下午,学校三四年级全体学生在操场上参加趣味横生的读书游乐园活动。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充分展现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读书游乐园分为五个闯关擂台,分别是绕口令、猜谜语、认汉字、猜人物、接成语。同学们每个人手持闯关卡,可自由前往各个擂台挑战自己,充分展现自己平时的阅读积累。活动规则是每闯过一关,闯关卡上会获得一种印章。集齐3种印章即可闯关成功,拿到三等奖的奖励礼物。集齐4种不同印章,将会取得二等奖的奖励礼物。集齐5种不同印章,才能赢得一等奖的冠军礼物。同学们在现场答题答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有的同学合作互助,集思广益,和小组成员一起猜谜语,当猜中谜底时他们欢呼雀跃。有的同学单枪匹马连闯三关,锐不可当,他们信心十足,希望在这次读书游乐园活动中赢得一等奖的奖品。有的同学“猜谜语”、“认汉字”都难不倒他,可第三关“猜人物”时犯了难,让他明白了学无止境,自己还要多读书呢!

  下午四点,读书游乐园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了。同学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怀着自豪的心情,排好队伍,在各班主任有秩序地组织下回班。同学们在参与闯关的活动中感受到读书带来的快乐,享受到阅读让自己变得有涵养、有见识、有德行,有眼界。“春来正是读书时”,捧起书本,四季如春,读书滋润孩子们的心田,教育播下孩子们热爱读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