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左岭一小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4-05 07:54: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万艳芬、程志明)2017年3月31日15点15分,地震警铃一拉响,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学生就在本班班主任的引导下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等待警铃停止,一年级有七个班的学生第一时间有序地从教室撤离,疏散到操场。

  学生成长中心从方案到实施、安全保障各方面,精心组织安排这一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各中队利用班队会通过视频、开展了普及防震减灾、逃生知识的活动,并进行防震演练。

  这次活动使光谷左岭一小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有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校、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