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东湖高新区音乐教师在光谷三小专题研讨音乐欣赏课

发布时间:2017-04-01 08:43:37来源:

光谷三小范肖洁老师执教《猜调》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饶雯丽 摄影 田松松)3月31日,武汉东湖高新区音乐教师齐聚光谷第三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在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音乐教研员肖秋红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关于音乐欣赏课的专题展示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助推课堂教学改革,本次活动就如何上好音乐欣赏课进行了研讨。光谷三小青年教师范肖洁执教了三年级音乐欣赏课《猜调》。范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整个教学思路清晰,环节流畅,体现了音乐课听唱结合的本质。整堂课内容丰富多彩,有清唱,有钢琴,有古筝,既展现了范老师个人素养,也表现了光谷三小学生的音乐创造力。

光谷三小王彩云校长讲话

  光谷三小王彩云校长非常重视音乐课程教学与音乐社团活动,课后对范老师的这堂课给予肯定并提出期望。在场的音乐教师也踊跃发言,积极评课,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光谷三小郭娟主任作报告

  随后,光谷三小音乐骨干教师郭娟主任作题为《浅谈小学音乐欣赏教学的有效性》的报告,就如何执教音乐欣赏课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音乐教研员肖秋红主任作总结

  活动尾声,东湖高新区音乐教研员肖秋红主任对本次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范老师的这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期盼全区音乐教师能用专业的素养和激情上好每一节课,使全区的音乐学科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