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西湖区女足夺得武汉市十运会青少年女足甲组冠军 吴家山三中队员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7-05-26 22:57: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2017年5月20日,历时半月的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女子组足球比赛在吴家山中学圆满落幕。东西湖区以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女足为主力,组队参赛,夺得新城区女子甲组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在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东西湖区文体局、区教育局承办。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洪山区、蔡甸区、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和东西湖区共8个城区的17支女足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区数、队数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市运会之最。

  在远城区的比赛中,实力超群的东西湖区女足分别以14:0和15:0的大比分横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甸区,以共进29球零失球的绝对优势夺冠,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来自吴家山三中的两名队员童晓萱和徐梦飞被组委会评为赛区风尚运动员。

  赛后,面对中心城区冠军硚口区的挑战,东西湖区女足也以5比0的比分轻松胜出。

  吴家山三中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武汉市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汉市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校、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东西湖区女足青训中心,以体育传统项目足球作为“强者之路”模块中的磨砺心智类课程 ,在全校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每周两节兴趣小组的足球体验课和五节年级足球队的训练课,通过“点上提高,面上普及”的策略,以足球为载体带动全校学生掌握健身的技能,养成健身的习惯,使全校学生具有健美的身体、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努力创建校园足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