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华侨城小学秋季运动会开幕 世界冠军现场授艺

发布时间:2017-10-26 19:19: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黄辰)10月2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迎来了2017“阳光华小 ‘羽’众不同”秋季亲子运动会。开幕式上,世界羽毛球冠军龚伟杰和邹师思空降操场主席台,现场指导了同学们的羽毛球技术并为在羽毛球年级校级联赛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

  入场式形式多样 羽毛球操、武术全上场

  

  图为:运动会入场式

  

  图为:运动会入场式

  现场,28个班级方队迎着秋日的阳光,身着整齐的班服,或手持羽毛球拍,或舞动花球,伴随活力四射的音乐节奏,将羽毛球操、武术、舞蹈表演呈现在大家眼前。矫健的身姿,多彩的形式,华侨城小学同学们以别样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图为:武术表演

  

  图为:羽毛球操展示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礼毕,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致开幕词,她表示,运动是今天的精彩,希望同学们投入其中,享受快乐,用心体验。王晓红校长为全校师生肯付出的情怀,敢担当的勇气,能坚持的毅力点赞,她指出,羽毛球运动有助于促进眼睛的发育,防止近视,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加强亲子互动、增进亲情,同时能够磨练心智、增强抗压能力。因此,本学期学校开展了“羽毛球进课堂”,希望通过羽毛球这项运动技术让同学们积极锻炼、热爱运动。

  

  图为:王晓红校长致开幕词

  学校吉祥物“阳仔”首次亮相

  学校在开幕式上揭晓了校园吉祥物“阳仔”,设计者是一(1)班陈啸宇同学和他的妈妈,陈妈妈告诉记者,华侨城小学是一个阳光校园,学校是花园,老师是园丁,学生是花朵。在设计细节上,“阳仔”的刘海是一个鱼跃龙门的淡彩,寓意着知识改变命运,大大的眼睛和红润欢乐的笑脸代表了新一代华小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品质,背带裤给人童真的感觉,衣服选了和学校logo相近的颜色,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口飘扬是少先队的标志,怀抱书本、敞开怀抱向前奔跑的姿态象征着邀请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迎接阳光的生活。  

  图为:校园吉祥物“阳仔”亮相

  据了解,华侨城小学在今年9月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校园吉祥物的征集活动,经过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层层选拔,最终吉祥物“阳仔”脱颖而出。

  世界羽毛球冠军龚伟杰、邹师思空降操场

  

  图为:世界羽毛球冠军龚伟杰、邹师思为同学们颁奖

  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世界羽毛球冠军龚伟杰、邹师思走上主席台,与全校师生近距离接触,现场为同学示范了羽毛球发球技术动作,并为在羽毛球年级校级联赛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希望华侨城小学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够普及羽毛球,爱上羽毛球!”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冠军邹师思呼吁全校同学。

  

  图为:投球进圈比赛

  华侨城小学此次运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羽毛球年级校级联赛,第二阶段为同学们安排了个人羽毛球、投球进圈、待拍颠球、发球过网等单人比赛项目及障碍跑、滚轮胎、三人板鞋等集体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