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江汉区滑坡路小学举办《教师节》纪念邮票首发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0 13:20:32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省青少年集邮委员会主任王吉祥(左二)、湖北省集邮协会秘书长阳海龙(右二)、武汉市集邮协会长叶剑龙(左一),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右一)共同为《教师节》纪念邮票揭幕。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汉梅)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邮政再次发行纪念邮票1套2枚,内容分别为“放飞希望”和“师恩难忘”。

  为纪念《教师节》纪念邮票发行,宣传集邮文化,湖北省邮政公司武汉市分公司、武汉市集邮协会,在江汉区滑坡路小学共同举办了《教师节》纪念邮票首发活动。

  据了解,该套邮票形象地表现教师的社会作用和伟大贡献。第一枚图名称为“放飞希望”,用讲台上的粉笔盒与黑板上的粉笔画构成一幅共生图形,代表“希望”的热气球遨游于知识的宇宙;第二幅图名称为“师恩难忘”,从“桃李满天下”的概念入手,把教师的形象幻化成张开双臂的树干,托起学生们的一张张笑脸,寓意老师的辛勤耕作换来了丰硕成果。

  滑坡路小学于今年6月25日被授予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并在滑坡校区设有专门的学生集邮活动中心,为方便展览馆校区师生开展集邮活动,特别设置“集邮吧”,以培养学生集邮兴趣,丰富课余生活,传承集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