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喜结硕果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十名教师获评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5-01-06 16:59: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俊)2015年1月4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十名专业教师获评副教授职称的消息引起校内高度关注。

    据悉,该职称是由湖北省高校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2014年12月17日评审团敲定最终获评名单,2015年1月4日起对外正式公布。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李思凡、王敏,外国语学院王春艳、美术学院沈菊、外国语学院周登超、经济管理学院王梅,物流学院代承霞、杨冰冰,旅游学院王姣蓉、信息工程学院曾秀莲同时获得副教授职称。

  理念的变革:2014教育教学改革初显成效

  据该校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目前共有正教授43人,副教授130人。目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已开始从教育教学改革初期循序过渡到发展期。“双整”期间,学校集合各部门力量,严抓校风、学风、教风,力图加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完成预期目标。

  学生愿意留在教室,教师才有提高自己的动力。教育教学改革以来,学校严抓到课率,将此数据基本控制在90%左右,这不仅督促学生要按时到课,也提醒教师身担重责。从理念的变革到行动的实施,从禁锢的枷锁到自由的天空,教育教学改革从理念上、措施上基本奠定了师资队伍建设的潜在力量。

  登高才能望远:狠抓制度建设显魄力

  制度建设一直是学校发展离不开的话题,管理制度建设、财政制度建设等等措施,不仅彰显校领导个人魅力,更是学校谋求长足发展的强力针。制度与改革是教育教学发展的鸟之两翼、车之双轮,狠抓制度建设,已然成为师资队伍壮大的法宝和武器。

  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通力合作,从小处着眼、大处着手为大刀阔斧的教育改革奠定制度保障。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制度建设的效果从当前来看,成绩显著。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传媒影视学院来说,12月份以来学生到课率达99%,学风、校风、教风建设达到新高度。

  理论新起点:打好科研一副牌

  纵观学校科研发展,2014年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公开发表论文255篇,较去年的81篇,翻了几倍之多;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较去年多了10篇;教师专利发明6项,19项科研成果获奖;完成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省职教中心项目2项,省十二五规划项目9项。7项学会项目成功立项,39项校级项目立项,参与其他高校科研项目4项,校外立项资助经费更是实现零的突破,实现22.8万元的资助款额。从项目结项上来看,5项省级项目、29项校级项目成功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