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4武汉教育盘点]十大彩之三:建设智慧校园 电子学生证彰显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5-01-10 09:17:39来源:荆楚网

  电子学生证在将来或成“标配”

  智慧校园的基本构架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文宇)校内一卡通能买东西已经不足为奇,但是能将出入校园时间精确到秒;校园内消费及时通过网络传输给家长,这样的电子学生证可是不多见。记者在武汉市第二中学,就见到了这样的电子学生证。

  陈敏(化名)是武汉二中高二的学生,她向记者介绍说,每天进入学校的时间、离开学校的时间、考试成绩、老师评价等等,家长都能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看到。陈敏的父亲告诉记者:“以前给她零花钱,就怕她乱花。现在用这个电子学生证,花的每一笔钱都清清楚楚,我马上就能知道,很让我放心。”

  据了解,“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于2010年启动。2013年6月,智慧校园项目通过市信息产业办评审,成为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同年11月,智慧校园项目荣获“2013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杰出便民产品”和“2013中国智慧城市推进杰出贡献奖”。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智慧校园”功能也在升级。现在已经可以通过GPS系统,随时查看孩子的行动轨迹。通过电子学生证消费的消费记录,也会同步发送到家长手机上。“智慧校园”是全国首创,实现基本服务项目免费,能够代表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相关链接:

  电子学生证让校园充满智慧

  http://www.ka32.com/n36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