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4武汉教育盘点]十大彩之五:武汉学子创业不再难 青桐计划帮扶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5-01-15 06:37:11来源:荆楚网

  青桐计划已成为武汉大学生创业的“助力器”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文宇)虽然还有两年才毕业,中南民族大学的大二学生程缘峰已经开始规划他将来的事业——在武汉注册了一家经营体育中介和体育教育公司。

  程缘峰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来都想创业,在武汉读大学期间,了解到有很多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每次的青桐汇,还有一些创业大赛,我都会参加,每次都有许多收获。”程缘峰说:“校内的创业孵化基地也让我的创业之路有了很多便捷,还有比如零资本注册,首年场地租金全补贴等等利好政策,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

  自2013年至今,武汉市“青桐计划”实施一年来,已征集创业项目千余个,落实或洽谈投资总金额达2.4个亿。“青桐计划”是一项旨在为鼓励和支持在校或毕业5年以内大学生而量身定做的创业扶持计划。统计显示,一年多以来参与青桐汇的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团队已经超过了1000个,还有两家企业前不久已经在“四板”上挂牌。该计划扶持了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武汉大学生创业沙龙——青桐汇进校园、培训、各种活动举办了30多场,现场参加的大学生已经超过了5000人次。

  目前,已有50多家风投机构对接了青桐汇的项目。大学生项目现在获得的投资资金已经达到1.7个亿,还有7000万正在洽谈。与此同时,武汉市计划建立一千万平米的科技企业孵化和,现在已经达到了800万平方米。一个庞大的创业磁场正在形成。

  据了解,青桐汇计划将进入各行业,走出武汉,扩散到北京、上海、广州甚至硅谷等国际都市去举办。将互联网创新创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距离,网络化。

  武汉大学生自主创业因“青桐”而多了一扇门

  相关链接:

  武汉出台“青桐”计划 助跑大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