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十大彩:校园安保

发布时间:2015-01-15 06:49:44来源:荆楚网

  “护校行动”保障每个孩子上学路的安全(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文宇)“每天放学都能看到警察叔叔在校门口,可帅了!”武汉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李莉(化名)放学后对记者说,看到警察叔叔在校门口,就特别高兴。

  李莉的爸爸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对安全意识教育很重视,不仅在学校里老师经常告诉孩子需要注意个人安全,不要和陌生人来往以外,也会有巡警经常在学校附近巡逻,上下学时守护校门。“我们有时候比较忙,生怕孩子一个人在学校没人看着,但每次班主任都会等到所有家长接完小孩才走,还有警察保障学校安全,我们就感觉特别安心。"李先生说,有一次自己差点忘了接女儿放学,放学后不一会儿班主任电话就来了,最后晚上六点才接到孩子。“当时老师就跟我说,如果联系不到家人,就要亲自把她送回来,当时真有点不好意思。”

  2014年9月份以来,武汉市公安、教育部门多次召开会议,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加强“护校行动”再部署,要求全市特警、巡警、交警、社区民警等6000名巡控力量向校园倾斜,在上下学期间“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严防各类案件、事件发生,确保校园治安秩序和师生安全。

  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校园内加强安全教育,校园外多部门联合预防,才能彻底保障校园的安全,确保每个孩子的上学放学路,都安全无死角。

  相关链接:

    70余万中小学生将开学 武汉出台48条规定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