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肖川教授为吴家山三中颁发“全国新德育优秀特色校”奖杯

发布时间:2017-08-07 16:1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高能英老师作精彩演讲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

  7月18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中小学新德育G20高峰论坛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20余位国内外著名教育家学者及一线德育工作者阐释新德育理论与理念。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被评为“全国新德育优秀特色校”。

  高峰论坛中,与会嘉宾就德育观念进行交流和辩论,为现场的德育工作者们解答德育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来自全国各地德育工作者代表,将继续总结交流新德育思想,交流打造新德育下可触摸德育的新德育模式、途径。探讨提高教育管理与实施者的新德育教育力、思维力;交流新德育的思想、方法及经验,从而拓宽新德育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实现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东西湖区班主任工作坊成员合影

  7月20日上午,在精品、品牌、草根新德育特色校展示活动中,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班主任工作坊的高能英老师代表东西湖区育人团队作了《凝心聚力--打造优质育人团队》的精彩汇报展示。她说想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必须有一支优秀的育人团队,吴家山第三中学借力班主任工作坊,采取以老带新、同课研修、专题研讨等方式,为班主任提供研修平台,旨在培养出一批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精的优秀班主任。高老师的汇报展示了吴家山三中的班主任风采,尽显东西湖区育人团队的风姿,赢得了在场千余名观众热烈的掌声。

  闭幕式上,著名教育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为吴家山第三中学颁发了“全国新德育优秀特色校”奖杯,这是吴家山三中在德育建设中的又一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