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视导光谷左岭一小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5 22:15: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静)为进一步掌握教师课堂教学目标达成状况,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2016年12月13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程福军副院长带领各科教研员到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对学校课堂教学进行视导。

  视导工作从上午第二节课开始,各教研员对学校全年级、全学科进行随堂听课。学校为迎接此次视导也准备了五、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共六节展示课,分别由五年级的程志明、尹伟玲、彭必斌和六年级的陈洪娟、牛国军、喻圆圆六位老师执教。

  第四节课,教研员和各任课老师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座谈交流。教研员们倾情指导,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既肯定其中的亮点,也指出教学中的不足,最后提出中肯的指导性建议。期间,老师们也纷纷就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解向教研员请教,特别是课堂教学目标的组织和达成问题。其中,语文教研员刘萍就说,课堂教学目标的组织必须依据课程标准,可以结合学生实际进行分解。教学目标的达成同样要建立在学生自身的基础和教师的得力组织上。座谈的时间过得很快,但老师们的热情不减,教研员们的兴致颇浓,双方的交流还在继续。

  视导工作行将结束之际,程福军副院长以及各位教研员就视导结果向习海平校长作了反馈。程院长对学校课堂教学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今后需要改进之处。习校长也汇报了近期学校实行的一些举措,随着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方案的通过和定岗定责的顺利完成,学校正向良性发展。在学校办公室的改造完成后,各教研组将会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以教研促教学,以教研提高质量。习校长还希望专家们今后多到光谷左岭一小指导教学,特别是对学校青年教师进行引领,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质量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