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华侨城小学朗读者活动第二期告诉你最美的“遇见”

发布时间:2017-05-11 08:56: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青兰、花晓红)为了让全校教师从书籍中读有所获、读有所思,5月5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工会组织的“畅游书海 共赏阅读”华小读书系列活动之朗读者第二期在学校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期的朗读主题是遇见。七位朗读者为大家朗读了精彩的作品,读诗歌、读微文、读散文,这些名家经典让大家有一种久违的感动和发自肺腑的共鸣。朗读者中有母子齐上阵朗读的倾诉,有对父母付出的感恩,有对孩子寄语的期望,还有对家人的思念。如此诸多美好,伴随着舒缓美妙的背景音乐,用朗读的形式一一阐述开来。什么样的文字最感人?什么样的触动最深刻?老师们的朗读告诉人们答案。

  何煦老师&胡希宇朗诵《孩子,我为什么要打你》      

向谊老师朗诵《目送》

 

  邹春兰老师朗诵《遇见》                    

 

刘慧老师朗诵《致橡树》

  

璩燕老师朗诵《我希望成为她的骄傲》     

 

曾丹老师朗诵《猴面包树的危险》

  

王秋月老师朗诵《愿你慢慢长大》

  “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见微知著地让我们遇见了他们。在这里,华小人人都是朗读者,朗读也属于华小每个人。朗读不仅仅是华小人的一种学习形式,更是华小人传递情感、传承精神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