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华侨城小学开展入队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19:03: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郝璐)六月,是充满希望的;六月,是充满荣耀的;六月,满载理想的。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的欣喜的日子里,华侨城小学隆重的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入队仪式暨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的学习,规范少先队基本礼仪,该校以全国少工委的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六一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的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一年级的新队员们为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可是做足了一番功课呢!他们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带领下认真的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

  为了表达即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激动心情,他们还精心制作了入队小报。

  为了迎接六一的到来,学校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的视频,队员们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之赞叹,并纷纷制作精美手抄报,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之情。

  中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纷纷开展了“讲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中队活动,他们还制作了“你好,新时代”主题小报呢!

  庄严的入队仪式,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大队旗手雄赳赳、气昂昂的擎着队旗打开了活动的序幕,一年级322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家长和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他们的笑脸在队旗的映衬下格外灿烂。

  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郝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的声音响彻华小校园,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一(2)中队沈美代表新队员发表入队感言,表达了她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激动心情,同时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4)中队徐慕璟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希望小精灵们经过入队神圣的洗礼,在红领巾的激励下,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中,一年级6个班新成立了新的中队,在新队员的欢呼声中,王校长和政教处黄主任为新中队辅导员授聘书和中队旗。

  政教处黄主任对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老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时刻谨记习爷爷的话:“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最后,大队辅导员郝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声音一直在华小上空环绕。经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家长们和辅导员们都受到了感染和熏陶,相信他们一定会牢记队的使命,谨记习爷爷的教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入队仪式结束后,在学校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六一节目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