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心理健康教育科研活动首次尝试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15-06-01 19:12: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良俊、吴天娥)5月29日,武汉市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第一次尝试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被选为此次教研活动的区级分会场。活动由武汉市教科院徐精敏主持.

  首先,各区老师集中观看主会场视频转播,武昌文华中学尹佩佩老师执教了七年级第四单元第十三课《做自己的主人》、武汉市粮道街中学王玲老师执教了八年级第三单元第九课《带着缺憾前行》,两节课之间现场老师与授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互动。

    课后,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敏丽主任从七个方面对这两节课做了精彩点评。张汉强所长从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研修的意义以及两节课引发的思考做了精辟的总结,他认为学习时玩耍是诱惑,玩耍时学习也是一种诱惑;成人亦如此:工作时休息是诱惑,休息时,想着工作,工作也是诱惑。

  主会场视频转播结束后,东西湖区教研室张寿平主任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区级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