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山东省寿光市教育代表团来吴家山三中考察创客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19 07:41: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5月18日,在武汉市教科院的推荐下,山东省寿光市教育系统代表团一行43人来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考察创客教育。

  作为武汉市首批创客联盟单位,吴家山三中在创客教育方面的一些做法得到了武汉市教科院的肯定,指定该校作为初中阶段学校,接待本次考察团。为充分推广学校创客教育工作经验,学校科技处杜涛主任作了《科技携手创客,引领学校卓越教育》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创客教育做法和发展规划,分析了学校如何从课题引领、课程支撑、活动推进三位一体的开展创客教育,分享了在课程开发、师资培养方面的一些思考。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学校创客空间,大家在学校科技陈列室驻足了解学生的科技发明作品;在学校机器人体验中心体验“与机器人掰腕子”,询问学校机器人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学生们结合3D打印和开源硬件的科技创新作品,深深吸引了考察团的注意,不少老师都是上下把玩、仔细研究。

  结合学校实际,下学期,吴家山三中将面向全体学生,开设Scratch编程、开源硬件,从第二课堂开设3D创新设计等创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