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阅读点亮光谷 二高绽放书城

发布时间:2017-05-19 07:54: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单体清)2017年 4月23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建设读书之城,阅读点亮光谷”东湖高新区建设读书之城全民阅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光谷书城三楼大厅隆重举行。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相关领导、《长江日报》等媒体记者朋友和征文比赛获奖读者,参加了此次盛典。

  颁奖仪式在中南民族大学学生朗读《查令十字街84号》的浓浓文化味中开始,在各位领导致辞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典礼可以说是光谷二高的主场,光谷二高有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名学生活动三等奖,8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在为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颁奖之后,我校高三(五)班刘家睿同学为大家朗读了著名作家余秋雨的《文化苦旅》的片段,优美的文字配以抑扬顿挫的声调,带领大家似乎又进行了一场文化的美妙旅途;三等奖颁奖典礼后,来自的高三(三)班的胡凯同学,为大家朗诵的是路遥的获第三届矛盾文学奖的《平凡的世界》中的片段。而获得征文大赛二等奖的我校高一(2)班的余怡瑶同学,为大家朗诵的是她自己非常喜欢的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从她的朗读中,我们似乎看见一个神秘又快乐的“小王子”朝我们走来。

  省作协副主席刘川鄂教授,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在快速的信息化时代,我们更需要“深阅读”,更需要读经典,读原典,以书为伴,以书为友,诗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