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不忘初心 筑梦奋进 ——武汉市光谷二高召开百日誓师大会暨二月调考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15:44: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封明静、张小林)三月伊始,春满大地。又是一年高考季,战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3月9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百日誓师大会暨表彰会,学校领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高三学子们着装整齐,秩序井然地进入会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纪律性强,几百人迅速就位,高三学子们的精神面貌果然不一样!高度关注他们成长的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和家长也同时就位,大家将一起见证这庄严而隆重的一刻。

  

  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开启了整场活动,视频简单回顾了学生们在二高的学习生活,几位高三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座右铭,并与大家共勉。看到熟悉的面孔,台下的学生们受到感染,掌声一阵阵响起。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大会第一项活动开始,对高三年级二月调考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进行表彰。理科前二十名,文科前十名,优秀体育生、艺术生,以及各班进步显著的学生,在激动人心的音乐中,在师长的注目下,纷纷上台领奖。奋斗定有意义,付出终有回报。相信对他们来说二月调考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高考的战场还等着他们去征服。

  

  

  三人行必有我师,活动第二项是学习经验交流。高三3班的李晓莉同学分享了她学习语文学科的经验,1班的汤昕宇将自己学习数学的经验倾囊相授。高三2班的宋瑶同学英语成绩优异,她告诉同学们准备错题集,加强单词记忆的重要性。7班袁心如踏实勤奋,学习文综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她诚恳地告诉同学们如何充分利用教材,如何做选择题等等。最后,来自高三1班的苏光前同学非常详尽地跟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学习理综的心得技巧。经验交流精彩纷呈,获得台下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的第三项,心理学专家徐教授为大家讲座,演讲主题是“轻轻松松学与考”。他先介绍了内啡肽、多巴胺、肾上腺素等几种有利于提升人精力的激素,紧接着现场教学生们呼吸放松法、生理平衡法、情绪释放法,这些方法对舒缓学生们紧张情绪,缓解学习压力有积极作用。徐教授建议学生有压力要释放,要悦纳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好好学习。他还现身说法,向家长传授与子女良性沟通的技巧,并提醒家长要先处理自己的心情,再处理孩子的心情,最后处理孩子的事情。徐教授的演讲幽默风趣,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不少同学都表现出想要与他继续交流的强烈愿望。

  

  讲座结束后,光谷二高董超纲校长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家长们的到来,并祝愿高三年级能在高考中创造辉煌。同时他强调百日誓师非常重要,它给高三的学生敲响警钟,留给大家的时间不多,必须利用好每分每秒,争取高考的胜利。董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心存敬畏,敬畏课堂,注重细节,勇于改变;第二采取行动,罗曼罗兰曾说过“梦里走在路上,醒来却还在床上”,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空谈。第三坚持不懈,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期盼。校长的话发自肺腑,掷地有声,引起学生们潜心思考。

  

  

  

  

  最后,学生、家长代表和高三教师团队分别进行了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二高,震撼人心,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同学们借百日誓师活动表达了自己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不负青春的决心。教师和家长也坚定了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充当坚强后盾的信念。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2018届高考定能取得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