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心怀感动 开启新征程”——武汉市光谷二高举办2017学年度开学暨感动二高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2-27 15:2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封明静、胡学进)在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时节,在过年的喜庆气氛尚未消散之际,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已拉开新学期的序幕。2月26日上午9点,开学典礼暨感动二高颁奖活动在学校行知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庄重的国歌声后,高一(7)班陈喆宇同学给全校师生播放了一段自己假期兼职的视频,同时分享工作的心得,通过职业体验,他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高二(8)班肖海月同学寒假跟随母亲去了云南,有幸体验傈僳族民俗风情,她通过视频和解说,让全校师生了解了“阔时节”“刀杆节”等少数民族的节日。两位同学的分享引起台下学生的热烈关注,对他们以后如何规划自己的假期,丰富假期生活有很大的启发。

  假期回顾之后,活动的高潮——一年一度的“感动二高”颁奖典礼开始。经过全校师生三轮严谨的投票,董前周、李帮运、马国祥、王双怡、张家汉几位老师光荣当选;何超、黄立娜、向磊同学脱颖而出;姚君良老师的爱人高芳女士,骆宇帆同学的母亲尹玉琴女士也获此殊荣。今年的“感动二高”亮点频出,王双怡老师的远程祝福,夏东方同学的倾情讲述,尹玉琴女士的大方分享,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印象。颁奖典礼采用了图文、视频、采访等多种表达方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示二高人的大情大爱和大义,在座的师生深受感染。

  春的伟大在于经历了酷暑严寒的洗礼,没有萧瑟、衰败,反而积聚起无穷无尽的精华和气力,将它们转化成一个万紫千红,生机勃勃的世界。二高不断上演的感人事迹,不断涌现的优秀师生,必将成就一个温馨大气的光谷二高!

  颁奖活动结束,校长董超纲致辞。他指出,新学期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全体师生都应该不满足于现状,不屈服于现实,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践行“脚踏实地”精神,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追求“诗与远方”境界,成为一个幸福而有魅力的人。他还强调,好的习惯成就好的结果,新学期全体师生都需要转变态度,围绕习惯养成,制定合理计划,大家上下一心,奋力前行,共创二高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