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二高资深班主任“潮人徐”在第五届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圆桌会议上赢喝彩

发布时间:2018-01-23 12:01: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学进、周海波)“我是60岁的外貌,50岁的年纪,30岁的身体,18岁的心脏!”一语未了,会场传来一片会心的笑声,接着是雷鸣般的掌声。

  1月18日上午,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资深班主任,头发花白却被称为“潮人徐”的徐斌老师,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第五届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圆桌会议上就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教育艺术接受主持人采访的开场白就赢得了满堂彩。

  接着,徐老师以两段精彩的视频和幽默生动的语言,将他引领时代之实施“课程育人”经验和与时俱进运用“美篇”等网络工具架起家校沟通桥梁感人事迹娓娓道来,会场来自全区200多名班主任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接下来的专家点评环节中,全国德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德育研究所所长杜时忠教授多次为徐老师点赞,他对徐老师从事德育的前瞻性和自觉性以及年轻的心态给予高度评价。

  这已经是徐老师第二次参加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了,早在十年前的2007年的首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上,他就以“用激情点燃学生的生命之火”的演讲征服了全区的几百名班主任。

  徐斌老师从教30余年,长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永葆生命的激情,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他2007年8月加盟光谷二高,他带领2008届学生取得的高考成绩创造了光谷二高的历史,至今还没有人改写;他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市区两级先进班级集体,他先后获得了区、市两级优秀班主任称号;他撰写多篇德育论文发表在省级国家德育刊物上,他先后多次在学校和开发区为青年班主任作培训,把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