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华侨城小学参加东湖风景区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08:43: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媛)9月30日,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东湖风景区工委、管委会组织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华侨城小学四十名少先队员作为东湖风景区学生代表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00,同学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步行来到了东湖绿道九女墩纪念碑前。继往开来追壮志,光前裕后慰英灵,本次活动由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新同志主持并献上了哀悼词,以表大家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与缅怀,随后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华侨城小学四十名少先队员代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肃穆的气氛中向先烈们默哀、鞠躬,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最后同学们有秩序地把手上的鲜花献上,展示他们的心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踏上了归校的道路,最终完满结束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先烈的爱国精神,让我们明白到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