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探寻桂子山文化 ,感悟华师大精神——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红领巾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15:36: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辰)11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行“大手拉小手”红领巾游学活动,华侨城小学二十八名优秀学子及其家长来到华中师范大学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孩子们在游中思,在游中悟,用双脚丈量历史,用双眼探寻文化,用双耳倾听故事,用心灵感受教育的传承与创新。在这次游学中,孩子们了解了华师校园文化、体验了华师人文精神,收获满满。

  清晨,迎着朝阳,同学们走进华师校园,望着高大的教学楼,游走在环境优美的校道上,万分激动,“好大的树,好整齐,比我梦想中的大学校园美多了!”“要是我能在这里上大学该多好啊!”……

  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学合作办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同学,并详细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师大的百年辉煌。

  校史馆展区划分为三个部分,每个展区都配备了一名讲解员。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了一段浓缩的岁月,了解了每张照片背后蕴藏着的故事。三个展区逐一走下来,同学们对华师大的整个发展历程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共同见证了华师大一百一十载的天壤巨变,从昙华林到桂子山,从花园山麓到南湖之滨,一代代师生,励精图治,自强不息。受到华师精神的感染,同行的家长还向工作人员咨询大学专业的设置,看来是有意让孩子传承华师精神呢。

  走出校史馆,正碰上国旗班训练升国旗,听到国歌奏起,同学们不由地高举右手行队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感叹,国旗班的军姿真标准,要向他们学习。华师同学们也为华小同学们的爱国行为竖起大拇指。

  有幸参加完庄严肃穆的国旗班训练后,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有序地进入华师大图书馆。在图书馆里,同学们看到了一排排整齐叠放着书的书柜,看到了一个个埋头苦读的大学生,他们丝毫没有被同学们打扰到,依旧专心致志地阅读,认真地做习题。同学们被深深震撼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学得多认真啊!没有老师的监督,只有自觉地学习,自主地钻研,这就是大学的氛围啊!我们华小的孩子们也纷纷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自觉地融入到这种浓郁地学习氛围中来。临走前,华师图书管理员对我们说:“我们的图书馆一般不对外开放,更不接待孩子们的参观。没想到你们的孩子这么有秩序,这么爱阅读。”

  走出图书馆,我们的游学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都拉着爸爸妈妈继续漫步校园,细细欣赏校园美丽的景致。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流露着惊喜,仿佛探索到了他们心中那个大学梦,他们纷纷感叹:这样的游学活动真有意思,期盼华师大合作办能继续创造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走进更多的主题场馆,进一步感受华师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