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吴家山三中郑方圆老师获省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7 15:41: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0月31日,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郑方圆老师在湖北省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9月19日,东西湖区教研室组织的初中物理实验说课评比活动在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举行。在各自学区的预赛选拨中胜出的10名选手参与了评选,评委由教研员和学区学科召集人组成。吴家山三中郑方圆老师顺利过关,推选参加市级实验说课比赛。9月29日,郑方圆在来自全市初高中近三十多位优秀教师的激烈角逐中胜出,准备参加省级实验说课比赛。

  截止2017年10月19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省教育技术装备处聘请有关专家对全省17个市(州)、林区推荐上报的实验教学说课案例451件(科学131件、物理109件、化学112件、生物99件)进行了初评,共有110件案例选作现场说课案例。其中我市中学物理学科选拔出五名选手代表武汉市参加《第五届湖北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分别是初中物理郑方圆、陶俊、陈艳;高中物理江秀云、罗丹。

  10月31日,郑方圆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共25位初高中优秀教师,同台竞技,进行角逐。选手们围绕如何对初高中物理实验教学进行创新性改进展开设计,并且对相关实验进行改进,较好地体现了区、市、省对于“可视性”“可操作性”实验教学在物理课堂中应用的重视。让参与的教师对“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要领”“实验数据处理”以及“实验教学评价”等方面都有所增益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