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华侨城小学课本剧《小英雄雨来》摘得“我们都是戏剧大师”三鼎甲桂冠

发布时间:2017-11-29 10:07: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媛、张农)近日,华侨城小学课本剧《小英雄雨来》参加了“我们都是戏剧大师”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校园课本剧艺术节,通过初赛、决赛,从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笑到最后的三所学校之一,荣获了“三鼎甲”的荣誉称号。小演员们将赴上海参加戏剧节,并将登上央视大舞台。这是继去年该校课本剧《晏子使楚》荣获市第一名、最佳表演奖的好成绩后,再创的一次辉煌。

  课本剧《小英雄雨来》是四年级语文课本中的一篇课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孩子们渴望将这位少年英雄的故事搬上舞台,亲身演绎。编创剧本时,恰逢第四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老师们希望通过剧本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排练时,由于剧中人物与孩子们所处的年代有差异,导致很难入戏。孩子们不了解当时人民的生活状况,日本鬼子的奸诈凶残,汉奸对日本鬼子和国人的态度差别。因此老师们着重给孩子讲解历史,推荐观看抗日影片,帮助分析人物性格特点,并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感悟传递给孩子们,引导他们慢慢入戏,慢慢走近人物的内心。渐渐的,孩子们的表演入情入境,一颗红色的种子也悄悄播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11月25日,“我们都是戏剧大师”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校园课本剧艺术节决赛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鞠萍、关凌、红果果、绿泡泡和武汉市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老师,孩子们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好评!鄢继烈老师说:“孩子们的表现超出他的想象,表演真实、朴实,是难得的精品!这个剧让我非常震撼!”评委关凌用“震惊”形容自己对同学们演技的感受,表示今后无论哪个剧组找她推荐小演员,《小英雄雨来》中的演员都会是她的第一选择。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表演的技巧,积累了舞台表演的经验,更收获了表演的自信与快乐,用团队精彩的表演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这也是我校践行“阳光教育”,学生获得多元发展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