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第五届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华侨城小学老师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8 16:43: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姗姗)12月10至12日,2017年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决赛在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湖北省14个地市州的30名选手分别就说课和微队课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小学五(2)中队的辅导员向谊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中的微队课评比活动,最后荣获了第五届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并获得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三(3)、六(2)中队刘姗姗、何俊敏两位辅导员作为本次微课的辅助教师也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为:获奖老师合影

  14名微队课选手只能提前一天抽取活动主题,与助手紧锣密鼓的从活动目标、活动方法、活动内容、活动效果、活动反思等方面设计好活动方案后,见到与之配合的小队员。而大家在一起排练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这无论是对辅导员还是对小队员们都是较大的考验。

  

  

  图为:少先队活动微队课现场展示

  本次大赛分为少先队知识竞赛、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微队课展示三个项目进行。笔试环节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辅导员的党团队基本知识,说课环节采用限时说课与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微队课活动评比为团队合作展示环节。

  一直以来,华侨城小学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通过国家和省级少先队课题、基本功竞赛和少先队工作管理创新等平台,全面促进少先队辅导员的卓越成长,培养出了一支素质优良的少先队工作者队伍。一大批辅导员在少先队工作实践中勇于创新、实绩喜人,我们相信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