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参加武汉市中小学戏曲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8-01-02 15:01: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是东湖高新区戏曲进校园示点学校之一,2017年11月8日九峰中学43名师生代表高新区中学赴武汉市常青树实验中学参加武汉市中小学戏曲操比赛。

  根据戏曲操比赛的评分细则,每一支参赛队伍不仅在动作编创上要符合戏曲艺术规律,并在着装上也应紧密贴合戏曲艺术的表演要求。为此九峰中学选取以戏曲角色中小生的面部妆容作为学生的着装亮点,以此与戏曲动作中亮相的元素相结合。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在编排时紧扣“亮相”这一戏曲的精华动作,将戏曲艺术所独有的身法特征贯穿其中,一招一式都饱含形、神、劲、律。力求展现戏曲操挺拔而含蓄、刚劲而柔韧,形神合一的风格。

  早上9:30师生们便开始紧张的赛前准备——化妆。中午13:40大家顺利到达比赛场地,并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在此次比赛中学生们团结一致,参赛全程保持队伍的整齐有序,临场上良好的发挥也将巧妙的队形变换、富有寸劲的亮相与戏曲操的韵律完整展现出来,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