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15:09: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光谷九峰中学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学校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11月24日,武汉光谷九峰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九峰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活动中,学校丁念华副校长对防火救火,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首先是向学生讲解学校微型消防站内的一些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模拟火灾现场,教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并教大家认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及其作用。同时也教会大家多种救火灭火、自救逃生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全校各班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班会课,通过班班通播放给教师和学生观看,进一步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还发放《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协助学生家长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了一次自查,为许多家庭消除了隐患,对家长进行了一次消防教育。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掌握了防火救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