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二高与佛祖岭社区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15:35:16来源:湖北日报网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居民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杨帆

  春风十里不如你,满满爱心进社区。为了积极协助佛祖岭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形成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为了激活红色细胞,创造佳绩做先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与佛祖岭社区开展了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2017年9月15日下午,在邓兆权书记和袁秋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光谷二高党员教师一行人前往佛祖岭社区开展了“党员送温暖”活动,以此作为双方结对共建活动的开端。

签订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佛祖岭社区B区党支部书记田鸣和光谷二高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携带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前往社区困难居民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及家庭成员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平时多注重锻炼身体,有什么困难尽管和社区在职党员讲。期间,教师们为社区部分住户分发了文明倡议书,认真仔细地向居民讲解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倡议每一位居民规范自身言行,争做社区文明人。最后,邓兆权书记与田鸣书记代表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和佛祖岭社区B区签署了“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与佛祖岭社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协议书,强调双方“信息共享”、“活动共办”、“实事共做”,为以后双方更好地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加深了学校对佛祖岭社区困难居民的认识和了解,使得后期的帮扶慰问活动更具针对性。另一方面,与佛祖岭社区党支部的交流合作,加深了学校对社区党建活动的了解和认识,为以后双方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是我校扎实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重要体现之一。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注重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引领带动社区,以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组织策划党建活动,在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作为学校,作为文明单位,光谷二高发挥了自身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城市文明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光谷二高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