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流芳幼儿园小朋友走进消防中队 防火知识“浇灌”萌娃

发布时间:2018-03-16 08:42: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永婷)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孩子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月13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组织中班小朋友走进流芳消防中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观摩了消防员的户外队列训练,口令下达后的统一步调,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掌声和惊叹声。

  

  紧接着小朋友们实地了解观看各种消防器材,听取消防官兵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特别是云梯一出现,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相信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械有了一定认识,对消防员也更加崇拜了。

  

  最让小朋友们兴奋的是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可以亲自穿戴体验消防战斗员的个人防护装,并且坐上了消防车,让每一个小朋友都惊叹、兴奋、好奇…

  

  随后,在参观完消防员叔叔的寝室后,消防员叔叔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

  

  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更真切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并且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流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