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细化保教常规 优化一日活动——流芳幼儿园开展常规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6:34: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幼有所育”精神,进一步细化、优化流芳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促使各班教师能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重视幼儿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升教师对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能力。4月10日,流芳幼儿园开展了“细化保教常规,优化一日活动”常规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流放幼儿园年轻的班主任龚莎莎老师做班级常规展示。龚莎莎老师入园五年时间,由一名新手教师快速成长为青年骨干教师。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学习,在班级管理、家园沟通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龚老师向老师们展示了晨间活动、盥洗、进餐、学习活动、早操、区域活动等各个环节。孩子们在龚老师的引导下各项活动都能保持安静有序,有很好的生活常规与学习常规。龚老师与孩子们相处十分轻松愉悦,班级三位老师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活动结束后,流芳幼儿园迅速组织教师开展集中研讨,发现总结优点,相互学习借鉴;查找不足之处,探讨更加合理的建议和策略。通过现场观摩和研讨,促动每位教师关注细节,做细、做实一日活动的每个环节。促使学校的常规工作趋向科学化、细致化,使孩子们的一日生活更加有序、自然、自主,从而实现教师轻轻松松的带班,幼儿健健康康的成长。